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中心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6   
分享到 :

8月4日上午,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中心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第十四屆二次全會精神。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並傳達,室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參加,各處室負責人列席。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通過學習,大家一致認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作為省委職能部門,當前首要的任務是要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認識思想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

會議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陝西省委第十四屆二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和決策部署上來。要堅守信仰信念和信心,對黨忠誠老實,堅決擁護、愛戴和維護核心,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在行動中。要擔當負責盡責,主動作為,攻堅克難,始終以昂揚向上的姿態干好本職工作,努力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大力糾治“四風”,清正廉潔,守牢底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