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第9次集體學習(擴大)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6   
分享到 :

8月9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第9次學習(擴大)會議。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韋思軍,一級巡視員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孫瑛,部分處室負責人參加學習。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印發〈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的通知》《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的通知》《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書面學習了《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部分章節。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刻把握《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精髓要義,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努力學懂弄通做實,轉化為推動我省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全室領導干部特別是處級領導干部要拿出時間和精力,帶著問題學、認真學深入學,帶頭學帶頭做,持續不斷抓好學習,結合實際抓好研討,真正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要結合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結合黨史工作實際,帶著問題學,從中找答案,找到推動工作的方向、路徑和措施。要組織好黨員領導干部學習培訓,營造好良好輿論氛圍,抓好重點工作,確保年度各項工作任務圓滿完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