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從五個維度認識把握“兩個確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7   
分享到 :

8月12日,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理論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專題學習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新著《從五個維度認識把握“兩個確立”》。

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曹榮湘主持會議並講話。副院長焦永萍、郭秀翔,一巡視員孔凡春,二級巡視員高生記、劉輝、王潤平,院機關各室(部)和下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近30人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強調的“兩個確立”,是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奮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體現全黨全軍共同意志、反映全體人民共同心聲的重大政治論斷,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新著《從五個維度認識把握“兩個確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遵循黨的三個歷史決議,從理論、歷史、現實、未來、實踐五個維度對“兩個確立”這一重大政治理論命題進行了深度解讀和透徹闡釋,為我們准確把握“兩個確立”的本質內涵、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兩個確立”的實踐要求提供了重要學習讀本。學習和研讀《從五個維度認識把握“兩個確立”》,能夠更加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筑牢政治忠誠,切實把捍衛“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會議要求,全院黨員干部要以理論中心組領學導學為起點,進一步深入學習和研讀《從五個維度認識把握“兩個確立”》,並以點帶面,學習和研讀近年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和專家們撰寫的各方面重要理論和專業著述(文章),進而對標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工作,在學習和對標工作中努力提升素質和能力,推動全院工作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