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日照市黨史史志工作規劃(2022—2025年)》發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7   
分享到 :

近日,山東省日照市委辦公室、日照市人民政府辦公室轉發了《日照市黨史史志工作規劃(2022—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

《規劃》分為總體要求、工作思路、主要任務、保障措施四個部分。提出了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一突出、兩跟進”,堅持改革創新,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融合發展、強基固本,堅持開門辦史、眾手成志“六個堅持”工作思路。明確了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日照的實踐研究、主動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深化黨史研究和基本著作編撰、深入開展黨史史志學習和宣傳教育、大力推進地方史志編修和年鑒編纂工作、加強方志館規范化和信息化建設、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級業務主管部門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七個方面主要任務。強調了加強組織領導、構建“大黨史史志”工作格局、加強隊伍建設、落實工作保障四個方面保障措施。

《規劃》的制定和發布實施,充分體現了市委、市政府對黨史史志工作的高度重視,是日照市認真貫徹《山東省黨史史志工作規劃(2021—2025年)》和全省黨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會議精神的具體行動,是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重要體現,為日照黨史史志事業立足新起點、開啟新征程、展現新作為提供了指導遵循。

下一步,日照市委黨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將以《規劃》為引領,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全面推動黨史史志深度研究、編纂出版、宣講宣傳、場館建設等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加強督導落實,確保各項重點任務圓滿完成,為實現日照精彩蝶變、加快建設現代化海濱城市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