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又增三處紅色地標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7   
分享到 :

8月1日、11日、12日,第四批吉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授牌活動在中共長春支部紀念館、長影舊址博物館和中國一汽紅旗文化展館舉行。

這次授牌活動是貫徹落實吉林省黨史工作“十四五”規劃和2021年第50次省委常委會精神的重要舉措。去年,省委黨史研究室抓住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有利契機,高標准謀劃了第四批吉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命名工作。經過申報、審核、篩選等程序,經省委常委會議審議,最終確定了第四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12個,長春市有3個場館入選。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張萬鑫同志出席授牌活動並致辭。

張萬鑫強調,這次長春市有3個場館被命名為吉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是長春市著力推動黨史事業創新發展的生動例証。長春市黨史工作的成就是全方位的、經驗是系統性的。長春市黨史工作的成型經驗,值得全省黨史系統學習借鑒。全省各級黨史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緊密結合本地黨史資源稟賦,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比較優勢和特色品牌。

這次授牌活動為長春市新增了三處紅色地標。中共長春支部紀念館,承載的是中國共產黨在長春也是在吉林省建立的第一個黨支部,吉林省革命的星星之火從這裡點燃﹔長影舊址博物館,展示了新中國電影事業的搖籃——長春電影制片廠的發展歷程,是我國電影工業的寶貴遺產﹔中國一汽紅旗文化展館,真實地再現了我國第一個自主汽車品牌的創業故事,是中國汽車工業和中國一汽集團發展歷程的一個縮影。三處場館被命名為第四批吉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豐富了吉林省“三地三搖籃”黨史地標。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薛春生主持授牌活動。薛春生表示,長春市黨史系統將以此次授牌活動為契機,在省、市委的堅強領導和省委黨史研究室精心指導下,精准對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求,精准對標省黨史工作“十四五”規劃,更加注重規劃引領,更加注重體現特色,更加注重深度融合,更加注重基地承載,勇擔“一主”責任,為開創長春振興發展率先突破新局面集聚紅色力量,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貢獻!

省委黨史研究室相關處室負責人,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及相關處室負責人,朝陽區、南關區、汽開區相關領導同志,中共長春支部紀念館、長影舊址博物館和中國一汽紅旗文化展館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授牌活動。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