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8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明確提出統一戰線政策100周年。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發表后,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講話精神,領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統一戰線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主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不斷促進黨政關系、民族關系、宗教關系、階層關系、海內外同胞關系和諧,各領域工作取得新進展,統一戰線呈現出團結、奮進、開拓、活躍良好局面,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新貢獻以及對做好南京黨史工作的重要啟示。

在8月份理論中心組學習會上,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處以上領導干部原原本本學習講話原文。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就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做好南京黨史工作的啟示,從牢牢堅持“黨史姓黨”的根本原則,持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持續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始終保持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工作定力四個方面進行了分析總結,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黨所處的歷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圍繞新時代新征程上黨的各項中心任務凝心聚力,創造性地把上級黨史部門和省市委關於黨史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8月17日,市委黨史辦組織黨員干部還赴位於鐘山景區的“南京市民主黨派之家”參觀學習,感悟南京統一戰線光榮傳統。“南京市民主黨派之家”展陳共分“同心與共圓夢中華、同心同德謀大業、同心同行譜新篇、同心同向建真言、齊心繪就同心圓”五個部分,以歷史遺存、史料圖片、影像資料等形式,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南京實踐,以及各民主黨派與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勠力同心、團結奮斗的真摯友情,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各領域民主黨派奮斗者的昂揚風貌。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