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執政紀事(2020)》公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9   
分享到 :

為忠實記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近日,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編寫的《中共北京市委執政紀事(2020)》一書,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是落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全國地方黨委“執政紀事”編纂工作座談會精神,按年度成系列記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生動實踐的最新成果。以紀事本末體形式,全面展現2020年度北京市委團結帶領全市人民,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市各項事業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

該書編寫工作始終堅持正確導向,瞄准首善標准,突出生動實踐,遵循科學態度。全書圍繞“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首都”這一重大時代課題,共設11章47節270目,隨文插圖70余幅,共35.6萬字,內容涵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四個中心”功能建設不斷加強、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取得新成效、改革開放激發發展活力、經濟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民主法治建設穩步推進、思想文化建設取得新進展、城市治理水平穩步提升、民生福祉持續改善、美麗北京建設邁出堅實步伐、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等11個重點領域。47個首都工作的重點、亮點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北京城市總體規劃深入實施、疏解非首都功能有序推進、城市副中心框架全面拉開、持續增強高精尖產業發展動能、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深化黨建引領“接訴即辦”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兩區”建設引領對外開放、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等,凸顯首都創造和首都經驗﹔270個鮮活生動的事例和有突破性進展的工作側面,展現2020年首都工作的新氣象新作為。

該書的出版將充分發揮存史資政育人作用,有助於促進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更加奮發有為地為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貢獻,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北京篇章。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