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上海紅色文化創意大賽正式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9   
分享到 :

2022年8月,第三屆上海紅色文化創意大賽正式啟動。大賽圍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展示輝煌發展成就”兩大主題展開,將通過時尚性、創意性、實用性的文化創意設計,傳播紅色文化,打響上海文化品牌。參賽者需結合“新時代 新奇跡 2017—2022”上海發展成就展重點內容,立足黨的建設、上海定位、新發展理念、城市精神和百姓生活等,開發並設計展現上海新時代發展新成就的文化創意產品、數字文化創意產品、文化旅游線路等,引導廣大市民感悟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偉大歷程和重大成就,奮力譜寫時代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賽將聯合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紀念館,上海天文館,上海自然博物館等文化場館及其他具有上海特色的IP元素,共同開發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IP文創產品,優秀作品將被轉化成數字藏品上線發售。大賽組委還將建立專項培訓工作營,定向邀約企業、專業設計師、文化場館、高校等進行合作、聯名,開發出兼具實用性、創新性、美觀度的文創產品。同時,大賽將採用線上線下全方位、多維度的宣傳矩陣提升影響力,讓市民直觀感受紅色文創的魅力、紅色文化的內涵,號召更多市民踴躍參與其中。

大賽由上海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研究室、市教衛工作黨委、市教委、市商務委、市文旅局、市國資委、團市委、市社科聯、市文聯、中共一·二·四大場館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今年8月至11月期間開展作品征集和集中評選,截稿日期為10月14日,12月將舉行頒獎活動與成果展示。參賽者可通過掃描二維碼或進入大賽官網提交作品。

大賽報名方式:

網絡上傳:登錄大賽官網填寫報名信息,並上傳文創產品、文旅路線或數字文創作品

微信公眾號:前往“紅色文創大賽”微信公眾號dongfangyizhanwang點擊底部菜單欄,進入大賽頁面報名並上傳作品

各區征集:

1.登錄大賽官網下載《作品報名表》

2.將報名表及完整作品設計圖(須大於500K)的打包文件發送至大賽組委會郵箱dfwc16602175858@163.com

3.報名熱線

      徐老師 15021670451

      朱老師 13788993267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