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為了人民——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主題展在韶山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2   
分享到 :

 

“一切為了人民”主題展現場一角

“一切為了人民”主題展開展儀式

“一切為了人民”主題展露天展牆

8月20日上午,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與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聯合主辦的“一切為了人民——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主題展開展儀式在韶山毛澤東廣場舉行。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李民,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曹子洋,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高揚先,湘潭市委書記劉志仁等相關領導和專家出席開展儀式。

“一切為了人民”主題展,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嚴格遵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相關重要講話精神,依據經黨中央批准出版的最新黨史著作《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全景式展示黨堅持人民至上,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斷把為人民造福事業推向前進的偉大歷程。展覽精心選取百年來黨在各個時期的權威歷史文獻30余份、圖片資料330余張、文摘65段,通過《序曲:艱難探索》《浴血奮戰,百折不撓——“人民的勝利”》《自力更生,發憤圖強——“一切為了人民利益”》《解放思想,銳意進取——“社會主義的目的就是要全國人民共同富裕”》《自信自強,守正創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結語:把舵領航新征程》等六個部分,深刻回答了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

“一切為了人民”主題展還將開辟線上展覽,通過線上線下融合展出,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 供稿  譚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