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召開黨史史志系統年度工作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2   
分享到 :

8月18日至19日,濟南市黨史史志系統年度工作推進會召開。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全面總結今年以來工作開展情況,進一步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加壓鼓勁,確保全面落實《2022年全市黨史史志工作要點》確定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濟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各處室(館)主要負責同志、各區縣黨史研究中心(史志研究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今年以來的重點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院長史宏捷出席會議並講話,充分肯定了各處室(館)和區縣黨史史志部門今年以來的工作,全面分析了當前全市黨史史志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並就下一步黨史史志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堅持“黨史姓黨”,牢牢把握黨史史志工作的正確方向,夯實政治之本,強化理論武裝,服務中心大局,以實際行動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把握當前黨史史志工作所處的重要歷史機遇期,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光榮感,按照年初既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並力齊心、踔厲奮發、實干篤行、開拓創新,不斷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前、開新局”,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他強調:一是要自覺對標對表,努力在服務中心大局上實現新突破。要強化“對標意識”,加大黨史史志研究成果轉化力度﹔圍繞黨委、政府工作的重點、難點、創新點和關切點,開展基礎性、專題性研究﹔整合全市優勢資源、集中全系統優勢力量,努力構建“大黨史史志”工作格局。二要堅持突出重點,努力在聚焦主責主業上實現新突破。要以“創新創優”激發“澎湃動力”,要以“人才引擎”驅動高質量發展,要善於抓住關鍵節點、重點環節。三要深化黨建引領,努力在錘煉過硬作風上實現新突破。堅持黨建和業務兩手抓、兩手硬。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