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兩彈一星”紅色勵志研學實踐教育營地入選省級創建單位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4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教育廳公布2022年度省級研學旅行實踐基地(營地)創建單位名單,四川省“兩彈一星”紅色勵志研學實踐教育營地被評為2022年度省級研學旅行實踐營地創建單位。

四川省“兩彈一星”紅色勵志研學實踐教育營地位於綿陽市梓潼縣“兩彈城”景區,孕育出“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大力協同、勇於登攀”的“兩彈一星”精神。近年來,在不損壞原來建筑外觀的情況下,“兩彈城”景區相繼建成兩彈歷程館、三防教育館、兩彈模型館、家風館等,利用聲、光、電等方式,通過實物、文物、圖片和場景來反映“兩彈”工作者的艱辛歷程,成為首批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

四川省“兩彈一星”紅色勵志研學實踐教育營地研學實踐活動主要包括:開展“英雄足跡勵志行”“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講解“兩彈一星”和科學家們的故事、向鄧稼先銅像獻花、觀看兩彈相關影片、參觀兩彈城、拓展訓練等內容,讓學生在活動中接受紅色教育,增進友誼,勵志成才。通過看、聽、想等形式,不斷拓展視野、豐富知識,加深與自然和文化的親近感,增加對集體生活方式和社會公共道德的體驗,培養中小學生的自理能力、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四川綿陽市梓潼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