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作風建設行動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4   
分享到 :

近日,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顏高國主持召開全室“扛牢肩負之責、鍛造過硬作風、弘揚實干精神”作風建設行動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信長星書記在全省作風建設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作風建設行動工作舉措,進一步推進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邊整邊改活動走深走心走實。

顏高國指出,全體黨史干部要深刻認識作風建設重要意義,對照省委提出的“六個必須”目標,聚焦省委辦公廳明確的“六圍繞六著力”工作重點,堅持問題導向,對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梳理排查,凝聚狠抓作風建設的思想合力和行動自覺,高標准、快節奏推進當前黨史各項重點工作,確保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落實落地。

顏高國強調,一要充分認識作風建設的重要性。作風建設是黨的生命線,重視作風建設是我們黨的傳統。開展作風建設行動,是貫徹落實省委作風建設新要求的具體體現,是樹立黨史干部良好形象的有效途徑。全體黨史干部要充分認識開展作風建設行動的重要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部署要求和辦公廳具體安排上來,以堅決的態度、有力的行動、務實的舉措,高質量、高水准加強和改進黨史研究室作風建設。二要切實解決我們身邊的作風問題。要對照辦公廳提出的六個方面18條問題清單,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逐項對照檢查,找出問題症結,保持“常”和“長”的定力,堅持“嚴”和“實”的標准,樹牢“早”和“小”的意識,發揚“破”和“立”的精神,系統施治、標本兼治,著力把作風建設推向縱深。三要扎扎實實進一步轉變我們的作風。要把作風建設同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從思想上筑牢防線,從服務上提高質量,從學習上鍛造本領,負責任、知奮斗、講正氣、守紀律,爭當“忠誠、敬業、自信、知止”作風過硬的“黨史人”,扎扎實實干好黨史事、講好黨史話、興好黨史業,把作風建設牢牢建立在實踐基礎上,落實在服務省委工作大局上,以實際行動推動黨史工作上台階、上水平,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