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暨“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理論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5   
分享到 :

2022年8月24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三研究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分會、四川廣安鄧小平故裡管理局聯合主辦的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暨“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理論研討會在北京舉行。會議採取現場會和視頻會相結合的方式,在四川廣安設分會場。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張宏志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副部長級)王均偉出席會議並講話。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第一屆會長楊勝群作理事會工作報告。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黨校、中國浦東干部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地方黨史和理論研究部門、北京大學等高校,以及鄧小平紀念地的近百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會議主題,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關於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的重要論述、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的發展歷程以及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鄧小平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歷史性貢獻、鄧小平理論與改革開放新時期黨史研究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大家表示,要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更好地推進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工作,以豐碩的理論成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三研究部主任、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第二屆會長姜淑萍作會議總結。會議期間,召開了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的理事會成員及領導機構成員。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三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