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長征在蘆山”成功進入四川“紅庫”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5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印發《關於長征精神數據庫建設工作項目2021年度課題結項的通知》,“紅軍長征在蘆山”課題成功結項,順利進入四川省長征精神數據庫。在此項工作中,蘆山縣委黨史研究室四大行動力促“紅軍長征在蘆山”進入“紅庫”。

一是主動參與。縣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帶頭參與課題組,並承擔了大量工作。二是提供數據。積極向課題組提供多年來由縣委黨史研究室出版或編印的《紅軍在蘆山》《紅軍長征在蘆山史料選編》等相關出版物或文獻匯編資料書籍10余冊,電子圖片300余張,視頻8個。三是現場調研。發揮黨史研究室對紅軍長征這段歷史較為熟悉的優勢,充當課題組向導、解說員,帶領課題組深入8個鄉鎮(街道)34個村(居),深入91個紅軍長征遺址遺跡進行現場採訪、補充資料。四是編撰報告。由縣委黨史研究室主筆編寫結項報告,確保課題質量。

據了解,經專家評審,全省共有52個相關課題研究成果結項,首批進入四川省長征精神數據庫。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