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推出“崢嶸歲月·勿忘黨史”口述實錄欄目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5   
分享到 :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深化“四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挖掘成都紅色資源,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偉力,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成都日報推出“崢嶸歲月·勿忘黨史”口述實錄欄目,以成都百歲黨員的視角講述紅色故事,傳遞時代精神,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口述紅色故事,銘記百年奮斗歷史。在黨的旗幟引領下,成都從百廢待興走向繁榮興盛,從滿目瘡痍走向世界矚目。在實現“千年之變”的背后,閃耀著一代代艱苦奮斗、薪火相傳的共產黨員的身影。“崢嶸歲月·勿忘黨史”欄目通過搶救性採訪百歲老黨員口述史,以生動立體的鏡頭語言和真實文字記錄優秀共產黨員的革命故事和人生經歷,進一步挖掘成都本土紅色資源。為拓寬宣傳陣地、實現“線上+線下”聯動,老黨員口述實錄同步在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向全市范圍推出,《“成都余則成”講述潛伏故事》再現驚心動魄的隱蔽戰線傳奇,《黃桂芳:60余載黨團工作塑造的優秀共產黨員》講述組織工作的堅韌執著。歷經滄桑的初心不改,讓人肅然起敬﹔風雲激蕩的崢嶸歲月,依然震撼人心。

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百年歷史承載著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鐫刻著砥礪復興的赤子之心。從風雨如晦的年代,到苦難輝煌的歲月,厚植紅色基因的成都涌現出無數優秀共產黨員,有為革命奮不顧身的先烈,有參加抗日救亡運動的英雄,有解放成都的先鋒,有在新時代建設成都的探索者。他們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深刻闡釋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無不閃爍著黨性的光輝,印刻著崇高的政治品質。百歲黨員深情講述革命故事,帶領我們感受滄桑巨變,重溫紅色歷史,既具有珍貴的史料價值,也是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的生動課堂,為廣大黨員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提供豐富的黨史滋養,讓紅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傳。

汲取奮進力量,走好新時代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是一件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事情。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將深度挖掘本土紅色故事,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激勵黨員干部群眾感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從優秀共產黨人堅如磐石的信仰、堅定不移的信念中汲取奮進力量,為實現新時代成都發展新篇章貢獻力量。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