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敘事詩《火種》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6   
分享到 :

近日,由河北磁縣黨史學者王天銀創作,全面反映直南地區第一位中共黨員王子清革命事跡的長篇敘事詩《火種》,由中國言實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火種》共分四十個章節,共計3萬余字。該書以長篇敘事詩形式,通過生動凝煉的文字,全面展現了直南地區第一位中共黨員王子清,組織領導六河溝煤礦工人大罷工、磁縣城北反“插耬應差”運動、岳城“五一暴動”、彭城小車社工人罷工等一系列革命斗爭,創造了直南黨史上多個第一的革命英雄事跡,謳歌了以王子清為代表的老一輩革命先烈為國家前途和民族命運前仆后繼、赴湯蹈火、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全書內容豐富、語言生動、感情真摯、節奏感強、韻律優美。

該書的出版,對於深入宣傳挖掘磁縣本地紅色文化有重要的借鑒價值,同時,為磁縣進一步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持續開展黨史教育活動提供了又一黨史讀本。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磁縣黨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