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南通市召開全市史志系統主任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6   
分享到 :

8月19日,江蘇省南通市召開全市史志系統主任會議,回顧總結今年以來的工作,研究部署下階段工作。南通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姜榮芳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任張建明主持會議,副主任陳紅、陳延祥,各縣(市、區)史志部門主任參加會議。

姜榮芳指出,今年以來,全市史志部門深入貫徹落實史志工作“十四五”規劃,緊緊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大局,在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實施史志鑒編纂精品工程、發掘和傳播南通傳統歷史文化、提高史志宣傳教育工作質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各具特色,亮點紛呈,成效明顯。姜榮芳強調,下階段,全市史志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落實市委全會提出的“挑重擔、扛重責”要求,真抓實干、奮發有為,交出南通史志工作滿意答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一要認清形勢,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在黨帶領全國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全市史志人要深入貫徹落實上級對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要求,進一步增強記錄、謳歌、服務偉大時代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扎扎實實做好存史修志工作。

二要堅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史志工作。要瞄准“全國一流、全省領先”的目標定位,對標對表全省先進地區,推動史、志、鑒、宣各項工作全面進入全省第一方陣,努力使全市史志工作在全省的位次與南通在全省的綜合地位相匹配。要時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人一之我十之”的韌勁,勇於自抬標杆、自我加壓,做到出則精品、干則一流。要以“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氣概和“勇者相逢智者勝”的謀略,面對困難和挑戰不動搖,勇於擔當、群策群力,打造出更多行業認可、人民滿意、不負時代的精品佳作。

三要超前謀劃,奮力推進史志工作實現“四個轉變”。在全力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務的同時,要下好先手棋、爭取主動權,高起點謀劃好明年各項工作,做到突出時代性、突出區域性、突出系統性、突出創新性“四個突出”,奮力推進南通史志工作實現“四個轉變”:在歷史觀上,實現由狹隘的歷史觀向“大歷史觀”轉變﹔在工作重點上,實現由補課式挖掘為主向補課式挖掘和記錄當下並重轉變﹔在宣傳方式上,實現由平面單一向立體多元轉變﹔在工作格局上,實現由單兵作戰向“大史志”格局轉變。

會上,陳紅副主任傳達省志辦《關於召開全省重點史志作品編纂出版資助項目選題策劃會的通知》精神,聽取各縣(市、區)2023年擬申報項目計劃﹔陳延祥副主任對進一步做好全市史志系統政務信息工作提出要求﹔各縣(市、區)匯報今年以來工作情況和下階段工作思路。

(江蘇省南通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