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成功舉辦“強國復興有我——‘我是黨史記錄人’”未成年人專場實踐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6   
分享到 :

近日,由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辦,江蘇有線蘇州分公司、蘇州革命博物館、中共蘇州獨立支部史跡陳列館管理部承辦的“強國復興有我——‘我是黨史記錄人’”未成年人專場實踐活動在中共蘇州獨立支部舊址成功舉辦。

本次活動分為“跟著詩詞學黨史”“學黨史愛家鄉”兩個主題,來自全市的30多名中小學生參與活動。通過參觀中共蘇州獨立支部舊址,朗誦革命詩歌、蘇州黨史故事,以及紅色音頻錄制等環節,同學們共同完成了一次沉浸式紅色之旅。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蘇州獨立支部舊址報告廳中,同學們在播音老師的帶領下,熱情投入地誦讀《沁園春·雪》《卜算子·詠梅》等經典詩詞,並以《新中國成立以來蘇州的100個全國第一》地方黨史書籍作為朗誦和學習材料,加深對蘇州黨史的學習和認知。活動最后,同學們踴躍錄制紅色音頻,爭做“紅色小主播”,每位完成錄音的同學都獲得了由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頒發的“黨史記錄人”榮譽証書,優秀錄音還將通過蘇州有線電視平台、喜馬拉雅等平台播出。

“我是黨史記錄人”是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創新推出的品牌宣教項目,旨在通過“實地紅色探訪+紅色音視頻節目錄制”的獨特模式,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未來,項目將匯聚更多社會力量,擴大受眾范圍,讓更多“黨史記錄人”傳播“黨史好聲音”,在汲取黨史智慧中,賡續紅色血脈,凝聚奮進偉力。

(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