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威海市召開全市黨史研究中心主任工作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5   
分享到 :

8月24日,山東省威海市召開全市黨史研究中心主任工作座談會,圍繞全面落實上級部署、確保黨史史志工作持續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進行座談。各區(市)黨史研究中心主任匯報交流了前期工作和年內工作安排,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耿祥星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會議分析了全市當前黨史史志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明確了下一步“走在前、開新局”的任務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和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抓好黨史史志資料征集、研究編修、宣傳教育、信息化、業務指導、場館建設等各項工作。要強化理論武裝,地方黨史研究再開新局﹔擔負職責使命,全力服務黨的二十大﹔統籌整體謀劃,志鑒編修再出精品﹔立足平台構建,加快推進場館建設﹔堅持政治標准,機關建設再爭一流。

會議強調,全市黨史史志部門要跟上時代的步伐,做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這篇大文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努力開創全市黨史史志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