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29   
分享到 :

8月23日,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常委會、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並部署具體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要自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最緊要、最急迫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組織所屬人員認真學習、貫徹落實。要貫徹遼寧省委常委會、大連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將學習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大連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一體學習領會、一體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作為黨的工作部門,要以加強新時代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抓好黨史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黨史工作實際,抓緊制定完善大連市黨史工作發展規劃,指導區(市)縣同步規劃﹔要深入挖掘黨史資源,講好講活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要集中撰寫反映大連地域實情的資政報告,探索歷史規律,總結歷史經驗,為振興大連提供歷史借鑒﹔要創新黨史理論研究,加強課題交流合作,打造一批黨史精品成果﹔要建立完善資料室、專家庫、資料數據庫,為黨史工作打下堅實史料基礎﹔要大力傳承紅色基因血脈,完成好紅色資源普查任務,拓寬紅色資源宣傳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多平台開展宣教活動,以實際行動營造深厚氛圍,為實現大連振興發展“十個新突破”和“三年過萬億”重點任務目標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體現在具體行動上,以強有力的執行力落實各項工作部署。要秉持黨史人恪盡職守、兢兢業業、默默奉獻的優良傳統,發揮團隊合力,集萃群體智慧,持續創新驅動,凝聚思想共識。要自覺扛起黨史研究部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責任,發揮大連地方黨史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作用,為新時代大連“兩先區”“三個中心”建設貢獻精神力量。

(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