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收集整理習近平總書記來遼考察相關資料並開展黨史課題研究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30   
分享到 :

8月16日至17日,習近平總書記來遼寧考察調研並作重要講話,給遼寧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以極大鼓舞,引發廣泛而熱烈反響。

為記錄遼寧省委帶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立足發揮資政育人存史的職能優勢,及時組織開展相關資料征集和整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搜集整理《人民日報》《遼寧日報》和“學習強國”客戶端等權威媒體報道和網站推送的文字資料近10萬字,照片圖片數十幅以及相關視頻等,形成一批資料征集成果。同時,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還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立足主責主業,組織力量,深入開展“遼沈戰役勝利是東北人民全力支援拼出來的”“東北人民不僅為遼沈戰役勝利和東北解放付出了巨大犧牲,也為新中國建設和抗美援朝戰爭勝利作出了巨大貢獻”等方面的黨史課題研究。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一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