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江南——2022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在上海中心展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30   
分享到 :

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增強長三角地區紅色資源建設的凝聚力,助力打造長三角紅色資源圈,8月23日,“初心啟航地 奮進新時代”——首屆長三角黨史論壇在上海舉行。在本次論壇上,滬蘇浙皖黨史工作部門共同簽署了《長三角區域黨史工作一體化合作機制協議》,並啟動了“紅色江南——2022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展覽。

8月26日,“紅色江南——2022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展覽在上海中心站展出,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濤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辭。此次展覽展現了滬蘇浙皖地區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各個時期,中國共產黨在江南大地上書寫的熱血歲月,共繪了長三角區域的紅色圖譜,進一步推動了長三角區域紅色資源共享和黨史工作一體化。

本次展覽於2022年8月26日—9月2日在上海中心B2藝術長廊展出,展示內容主要基於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各省市的紅色資源,分四大部分講述中國共產黨在長三角的光榮歷史,共67個版面,總長度約70米。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1周年,我們即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紅色江南——2022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系列活動的成功舉辦,對於深化長三角地區黨史資源聯動,凝聚共同奮斗的磅礡力量具有重要意義。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