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舉辦系列活動隆重紀念中共杭州小組成立100周年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1   
分享到 :

皮市巷3號舊址

中共杭州小組紀念館新館

中共杭州小組紀念館新館內,徐梅坤、於樹德、金佛庄、沈干城四人雕像

一百年前,1922年9月初的一天,浙江省第一個地方黨組織——中國共產黨杭州小組在皮市巷3號誕生,掀開了杭州黨的歷史新篇章。近期,杭州市舉辦系列活動隆重紀念中共杭州小組成立100周年。

一是以市委名義召開紀念大會,結合“七一”表彰,全面回顧黨在杭州百年歷程,著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杭州市紀念中共杭州小組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現場

二是市委黨史研究室、市社科聯(院)和上城區委聯合舉辦學術研討會,收到近50篇論文,來自北京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公方彬教授等專家學者做主旨發言。

三是市委宣傳部牽頭舉辦專題文藝晚會,採取舞台藝術形式,多角度多形式謳歌黨帶領杭州人民用鮮血和汗水、勇氣和智慧,在各個歷史時期的奮斗歷程和豐碩成就。

文藝晚會現場

四是出版《中國共產黨杭州百年大事記(1922—2022)》,在《杭州日報》發表專題紀念文章《中國共產黨在杭州的百年奮斗歷史成就和經驗啟示》,准確記載和全面反映杭州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百年成就,為推動杭州新時代發展提供歷史智慧與借鑒。

五是制作“百年紀念主題”短視頻(音頻)和動漫作品20余個,通過“學習強國”“今日頭條”和“抖音”“快手”等新媒體平台多點推送,加強與“杭州發布”等主流權威媒體聯動,形成宣傳矩陣。其中,“100年前的杭州紅色火種如何點燃?”閱讀量突破10萬+。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