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專題學習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2   
分享到 :

8月30日,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學習會上,室副主任鐘體琪著重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有哪些專題、重大意義以及如何讀懂用好三個方面作中心發言。他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為我們把握歷史脈絡和未來走向,科學回答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注入了新的思想內涵和理論營養。要帶著責任、帶著信仰、帶著情感,從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動工作實踐的角度加強學習,在學習中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強動力、學方法,不斷提高自身理論素養和思想覺悟,提高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

室主任王文勝、副主任魏仕闊分別作交流發言。王文勝在發言中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一部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經典著作,是深入學習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讀本,全書21個專題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要學好這本提高政治素養的教科書、深化研究闡釋的指導書、推動實際工作的工具書,學出固本培元的忠誠、學出存史立言的成效、學出資政育人的擔當。結合實際工作,他要求,要堅持突出編研主業,加強研究職能﹔創新黨史資料征編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大征編力度﹔強化理論思維鍛煉,提高研究能力。在深化史志研究中明辨方向、關注現實,在履行業務職能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擔當工作職責中真抓實干、頑強拼搏。魏仕闊從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進一步營造良好發展格局、進一步保持良好作風三個方面交流了學習體會。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要以理論學習中心組為示范,班子成員和處館負責同志要帶頭學帶頭做,同時以史志講壇、黨小組專題學習等形式,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廣泛開展學習研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貫徹落實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省第十次黨史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與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結合起來,落實好各項工作部署安排,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