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史”有所為傾力服務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6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立足黨史部門優勢,圍繞文明典范城市創建重點工作,為全市精神文明建設增添力量。

一是傾力開展“四史”宣講。與市委宣傳部聯合印發《關於在全市開展“四史”宣傳教育的通知》,以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持續開展“四史”宣講。調整確定宣講員23名、宣講課題33個,深入市直機關、縣區和鄉(鎮)、村(社區)等開展黨史宣講156場,引導全社會更好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凝聚實現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二是傾力擦亮紅色名片。完成全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調研,提升18家省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展陳水平,更好服務全市黨員群眾紅色教育。同時,在《小記者》報開設“紅色記憶”專欄推介,持續擴大黨史教育基地影響力,助力理想信念教育。

三是傾力濃厚學史氛圍。與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聯合主辦全市“喜迎二十大——強國復興有我”線上知識競賽活動,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四史、文明城市創建等知識,組織4期比賽,已有5萬余人參賽。進一步引導黨員群眾大力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團結奮進、自信自強、國泰民安的社會氛圍。

四是傾力用情幫扶幫創。扎實開展“四送一助力”結對幫創活動,到八一社區送法律政策、送黨史文化、送消防安全,慰問老黨員,到西湖社區開展“強國復興有我,助力健康許昌”我為群眾辦實事義診活動。下沉幫聯村、“手拉手”分包的無主庭院常態化開展文明實踐活動,鞏固創建成果,合力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