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晶率調研組赴富源縣開展專題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6   
分享到 :

為貫徹落實雲南省委主要領導批示精神,進一步發揮黨史部門職責職能,9月1日,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晶帶隊率由省委黨史研究室和曲靖市委黨史研究室骨干力量組成聯合調研組,赴富源縣開展紅軍長征過曲靖失散老紅軍孔小方有關情況專題調研。

調研組首先來到富源縣富村鎮白石岩村委會迤佐河村走訪看望失散老紅軍孔小方之子孔保德,深入了解失散老紅軍孔小方的基本情況和革命事跡。之后調研組在富村鎮召開由省、市、縣黨史部門和其他相關部門共同參加的專題調研座談會,聽取情況匯報。

劉晶充分肯定曲靖市和富源縣開展的相關工作,並提出幾點要求:一是進一步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踐行一線工作法,把黨史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作用落到實處。二是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充分挖掘以失散老紅軍孔小方為代表的老紅軍革命事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三是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多部門聯動開展失散老紅軍信息調查,幫助失散老紅軍尋根尋親,整體推動省、市、縣紅軍長征相關工作的開展。四是黨史部門要進一步突出主責主業,主動作為,加強對紅軍長征過雲南的歷史資料征編和研究,深化對老紅軍革命事跡的研究和宣傳,為弘揚長征精神、走好新時代長征路貢獻黨史力量。

曲靖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開榮全程參與調研,他要求當地黨委政府要深入挖掘整理孔小方生平事跡,宣傳好其經歷殊死搏斗、血戰沙場的事跡和從不居功自持、默默奉獻的事跡,特別強調要關心關愛失散老紅軍家屬,幫助解決失散老紅軍家屬實際困難,以告慰先輩。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二處李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