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黨建思想及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實踐”學術研討會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2022年年會在湖南株洲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6   
分享到 :

9月5日至6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中共株洲市委、株洲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毛澤東黨建思想及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實踐”學術研討會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2022年年會在湖南株洲舉行。會議採取現場會和視頻會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委員、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二屆會長陳晉出席會議並作第二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和學術研討會主題報告。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出席會議並講話。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中國延安干部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軍事科學院、地方黨史和理論研究部門、中山大學等高校,以及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等近百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與會代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黨的建設”“株洲星火”“思想尋蹤”三個專題,對毛澤東黨建思想的歷史地位及當代價值、毛澤東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實踐及重大意義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秘書長、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三屆會長李穎主持會議。會議期間,召開了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的理事會成員及領導機構成員。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