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曹宛紅副主任帶隊赴福建工程學院調研交流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7   
分享到 :

與福建工程學院領導和教師代表座談交流

9月1日上午,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副主任曹宛紅一行赴福建工程學院調研交流。福建工程學院黨委書記吳仁華會見曹宛紅一行,黨委副書記徐子青陪同調研。

雙方就合作開展“閩人智慧”研究事宜進行座談。徐子清副書記首先介紹了學校近年來服務地方社會文化的成果。曹宛紅副主任指出近年來我室充分發揮研究力量和成果積澱等方面優勢,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方面取得較好的成效。同時,福建工程學院作為我省工科強校,多年來致力於福建文化資源的挖掘整理,特別是在福建文獻整理和近現代人物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富有特點的成果,擁有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隊伍。建議發揮雙方在福建地方文獻整理、編纂、研究等領域的特點,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合作共贏,共同致力於福建優秀傳統文化資源的挖掘、整理和宣傳,以開展“閩人智慧”研究為專題,建立合作平台,共同致力於講好福建故事,傳承弘揚八閩優秀文化。雙方與會人員對合作共建“閩人智慧”研究院提出了意見和設想,圍繞“閩人智慧”相關領域文獻資料研究利用進行深入探討,並取得初步共識。

調研期間,曹宛紅副主任一行還參觀了福建省社科基地地方文化整理研究中心和琴南書院。省委黨史方志辦省志指導處、研究一處、人事處等相關人員,福建工程學院人文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代表參加調研交流。

(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