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著眼“三送”推進黨史進校園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7   
分享到 :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慶市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高度重視,多措並舉,大力推進黨史進校園工作,在廣大青少年學生中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

一是送書進校園。精心編寫《圖說渝北黨史》《口述渝北黨史》《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中國共產黨渝北歷史簡明讀本》《紅岩英烈王朴(連環畫)》並面向全區中小學校進行發放,做到思政教師和歷史教師人手1冊,重點年級學生人手1冊,其他年級學生1班1冊,教育引導青少年學生在學史明理中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送課進校園。組織專業力量,在重慶八中、渝北實驗小學等學校試點開設“渝北黨史通識課”,在臨空文化劇場演出自主編排的紅色話劇《王朴英雄故事》《曾霖傳奇故事》等,努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導青少年學生在學史崇德中賡續紅色基因。

三是送展進校園。在南華中學打造渝北地方黨史展示館,在重慶八中、渝北中學、兩江中學等十余所中學舉辦《中國共產黨渝北光輝歷程》大型巡展,受教育學生達2萬余人,教育引導青少年學生在學史力行中展現青年風採。

(重慶市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尹江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