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綿陽市舉行"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抗日戰爭勝利77周年紀念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7   
分享到 :

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7周年紀念日。上午9時30分,四川省綿陽市“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7周年活動在市烈士陵園舉行。

紀念活動現場,市直單位部分干部職工代表面向庄嚴肅穆的紀念碑,向著長眠於此的抗戰英雄行三鞠躬禮,寄托對英雄的哀思,表達對他們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

與此同時,全市各地也積極參與舉行庄重的紀念活動,營造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的濃厚氛圍。

涪城區舉行“線上+線下”祭掃,廣泛發動群眾在中華英烈網開展線上祭掃,通過敬獻花籃,祭奠英烈表達緬懷之情。安州區組織老師學生開展“勿忘國恥 圓夢中華”主題班會活動和學生繪制主題手抄報活動,引導廣大學生厚植愛黨、愛國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江油市邀請對印自衛反擊戰一等功臣樊峪榕參加江油市“賡續抗戰精神,砥礪復興力量”主題在線直播活動。北川羌族自治縣永昌實驗學校利用“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積極開展紀念抗戰勝利77周年紅色宣講進校園活動。

此次紀念活動,使全市人民再一次受到愛國主義教育和偉大抗戰精神的洗禮。時刻警醒大家立足崗位實際,把初心使命牢記心間,把擔當實干放在首位,厚植愛國情懷,實踐報國之行。

(四川省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