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秦皇島市山海關區歷史第二卷(1949—1978)》正式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8   
分享到 :

近日,由秦皇島市山海關區委黨史研究中心編纂的《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秦皇島市山海關區歷史第二卷(1949—1978)》(以下簡稱《二卷》)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全書共四編,按照社會主義革命時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時期、“文化大革命”時期、兩年在徘徊中前進時期進行編纂,全面記述了中國共產黨山海關地方黨組織自19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這一時期的歷史。

《二卷》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三個歷史決議為准繩,堅持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從山海關實際出發,認真總結歷史經驗,深刻揭示發展規律,用黨的歷史教育人、啟迪人、激勵人、警示人,為山海關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提供精神動力。

(河北省秦皇島市山海關區委黨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