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啟動長沙黨史專題史系列叢書編纂工作首部計明年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8   
分享到 :

為落實湖南省長沙市委“繼續深化黨史專題研究,精心謀劃並組織實施一批重要黨史專題”的安排部署,9月6日下午,長沙黨史專題史暨《長沙軌道交通發展史》編纂工作啟動會在中國共產黨長沙歷史館舉行。市委辦公廳副秘書長涂文清參加會議並講話,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衛政主持會議。市財政局、市自然資源規劃局、市住房城鄉建設局、市交通運輸局、市國資委、市委黨史研究室、市軌道交通集團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奮力實施“強省會”戰略、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工作要求,更好地發揮黨史部門“存史、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長沙擬從今年起啟動長沙黨史專題史系列叢書編纂工作。根據成熟一個推出一個的原則,逐步出版。《長沙軌道交通發展史》由市委黨史研究室、市軌道交通集團聯合編纂,作為長沙黨史專題史系列叢書的第一部推出,預計明年3月正式出版。該書主要包含了長沙軌道交通發展的基本情況、建設背景、規劃運營等內容,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展現長沙軌道交通發展歷程,並從“地鐵改變生活”的角度落筆,以小見大,生動反映長沙軌道交通發展帶給人民群眾的便利與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強調,長沙黨史專題史編纂工作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帶著政治責任做好這項工作,確保長沙黨史專題史政治屬性鮮明,內容客觀真實准確,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要懷著專業精神做好專題黨史編纂工作,用匠心打磨出史學價值高、可讀性強、經得起推敲的黨史專題史著作,力爭《長沙軌道交通發展史》成為長沙黨史專題史系列叢書的范本與標杆。要強化部門合力,整合資源力量,加強協調配合,努力打造長沙黨史專題史的精品力作。

(湖南省長沙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