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信勉勵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師范生

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努力成為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

祝全國廣大教師節日快樂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回  信

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的同學們:

你們好!來信收悉。入學一年來,你們通過課堂學習和支教實踐,增長了學識,開闊了眼界,堅定了到基層教書育人的信念,我感到很欣慰。值此北京師范大學建校120周年之際,謹向全校師生員工、廣大校友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北京師范大學是我國最早的現代師范教育高等學府,為國家培養了一大批優秀教師。希望你們繼續秉持“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的校訓,珍惜時光,刻苦學習,砥礪品格,增長傳道授業解惑本領,畢業后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為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貢獻力量。

教師節即將來臨,祝全國廣大教師節日快樂!

習近平    

2022年9月7日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月7日給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師范生回信,對他們寄予殷切期望,並在北師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向該校師生員工、廣大校友表示祝賀和問候,向全國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入學一年來,你們通過課堂學習和支教實踐,增長了學識,開闊了眼界,堅定了到基層教書育人的信念,我感到很欣慰。

習近平指出,北京師范大學是我國最早的現代師范教育高等學府,為國家培養了一大批優秀教師。希望你們繼續秉持“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的校訓,珍惜時光,刻苦學習,砥礪品格,增長傳道授業解惑本領,畢業后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為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貢獻力量。(回信全文另發)

2021年起,國家啟動“中西部欠發達地區優秀教師定向培養計劃”(簡稱“優師計劃”),由教育部直屬師范大學與地方師范院校採取定向方式,每年為832個脫貧縣和中西部陸地邊境縣中小學校培養1萬名左右師范生。近日,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師范生代表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入學以來的學習收獲,表達了畢業后扎根基層教書育人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9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