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在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表彰大會上強調

學習先進  建強隊伍  促進工作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9月8日電  (記者趙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8日出席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表彰大會並講話。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更好地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樂際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九屆中央紀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堅定穩妥、守正創新,忠實履職盡責,正風肅紀反腐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廣大紀檢監察干部牢記使命、不負重托,經受了磨礪考驗,作出了重要貢獻,涌現出一批先進典型,集中體現了忠誠堅定、擔當盡責、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風貌。要學習宣傳先進模范,弘揚先進典型精神,激勵全系統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促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趙樂際強調,要以這次表彰為契機,與時俱進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堅持不懈推進紀檢監察系統自我革命,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可親可信可敬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過硬的表率。自覺擔當負責盡責、敢於善於斗爭,堅持以黨性立身做事,堅守實事求是生命線,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善於開展深入細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做本領高強的表率。自覺遵守黨紀國法、嚴格執紀執法,加強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增強法治意識、程序意識、証據意識,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正風反腐,讓紀法成為不可逾越的底線,做紀法嚴明的表率。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堅守清正廉潔,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在行使權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約束上嚴之又嚴,始終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始終保持求真務實、干淨純潔,堅決防止“燈下黑”,做作風優良的表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主持表彰大會。大會宣讀了表彰決定,為受表彰代表頒獎。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代表在會上作了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9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