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提升推進會召開

丁薛祥出席會議並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9月8日電  (記者趙成)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提升推進會9月8日在京召開。會議總結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提升三年行動計劃的實施成效,就推動基層黨組織建設高質量發展進行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帶頭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建強黨的組織體系,鍛造堅強有力的基層黨組織,為落實好黨中央賦予的各項工作職責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強調,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以建設政治功能強、支部班子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的黨支部為目標,在嚴密組織體系、嚴肅黨的組織生活、嚴格黨員教育管理、嚴明黨建責任上持續努力,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進基層黨建工作,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持之以恆抓基層、打基礎,加強分類指導,增強工作針對性和有效性,不斷提高基層黨的建設質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命名了一批中央和國家機關“四強”黨支部,6個部門和單位作了交流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9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