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涼山州史志辦公室積極參與主動融入慶祝涼山州成立70周年各項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09   
分享到 :

2022年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為熱烈慶祝建州70周年,展示涼山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的輝煌成就和涼山各族人民感恩奮進的精神風貌。涼山州委安排部署了慶祝大會、文藝晚會、成就展示等預計於10月舉辦的州慶系列活動。涼山州史志辦公室按照州委統一部署,積極主動參與州慶各項活動,為州慶圓滿成功舉辦貢獻史志力量。

涼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標識

一是選派骨干力量進入州慶成就展專班工作。建州70年成就展是州慶重大項目之一,為此州委組建了專班。州史志辦公室在人員較少的情況下,選派業務骨干從7月起全程參與成就展展陳方案起草、修改,圖片篩選,史實把關等,為成就展提供建州70年大事記精選,史實視頻,圖文資料若干,極大地充實了成就展各項內容。二是積極配合省、州各部門,各單位做好建州70年涼山宣傳工作。先后為涼山日報、川觀新聞、州委宣傳部、州紀委、州委組織部等部門和單位提供《中國共產黨100年涼山歷史大事記》、《三線建設在四川·涼山卷》、一二輪州志、一二卷黨史、建州70年圖片等史志資料,為各級各部門宣傳涼山建州70年歷程提供權威史料。三是部門聯動,為州慶各項活動助力。與州退役軍人事務管理局聯動舉辦退役軍人演講比賽﹔與州文旅局配合做好涼山紅色景區、景點重大項目建設推進工作﹔單位職工積極報名參加州慶文藝晚會表演。四是加快史志著作編修,為建州70年獻禮。持續加快地方黨委《執政實錄》和《涼山年鑒》編修出版,推進《涼山脫貧攻堅親歷者口述實錄》《索瑪花圖鑒》《涼山概況》等書籍的出版工作,為建州70年獻禮。

(四川省涼山州史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