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覽”暑期迎參觀高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13   
分享到 :

暑假期間,“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覽”迎來參觀高峰,機關、企事業單位,特別是大中小學學生、市民自發前來參觀學習。

“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覽”面積約3000平方米,分為《鐘山風雨》《石城新生》《金陵春潮》《南京奮進》四個宏大篇章。以客觀的視角、真實的影像和實物記錄、栩栩如生的場景復原,飽含深情地講述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南京人民披荊斬棘、艱苦創業、砥礪前行創造的人間奇跡,高揚100年來在南京形成和傳承的以雨花英烈精神為代表的一系列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充滿自信地展示南京為新中國建設發展所貢獻的智慧、力量和樣板,生動詮釋和回答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重大問題,是廣大黨員、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學黨史、悟思想的生動課堂。在與黨的百年厚重歷史“對話”中,觀眾可以身臨其境感受偉大歷史人物、革命先輩、英雄模范的奮斗故事,在學習感悟中進一步傳承紅色革命精神,汲取奮進力量。

據統計,七月以來,展覽共接待參觀人員41081人次,其中未成年人10596人次。下一步,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將繼續推動展覽成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紅色典范,努力打造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新陣地。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