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威海市委黨史研究院與威海廣播電視台聯合攝制六集電視紀錄片《天福山起義》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14   
分享到 :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更好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近日,山東省威海市委黨史研究院與威海廣播電視台聯合攝制了六集電視紀錄片《天福山起義》。

1937年12月24日,在中共山東省委的直接領導下,膠東特委在文登天福山舉行武裝起義,創建了山東人民抗日救國軍第三軍,開展了艱苦卓絕的敵后抗日游擊戰爭。天福山起義標志著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第一支膠東人民抗日武裝誕生,揭開了膠東人民武裝抗日的序幕。解放戰爭時期,這支源於天福山的膠東子弟兵聽黨指揮,南征北戰,屢建奇功,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作出了歷史性貢獻。

《天福山起義》這部紀錄片,對中國共產黨早期在膠東革命斗爭的歷史進行梳理,對發生在這裡的重要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進行深入挖掘,系統生動展示了那段蕩氣回腸的革命斗爭歷史。紀錄片共分六集:膠東特委、“一一·四”暴動、膠東抗戰第一槍、威海衛風雲、膠東人民的兒子理琪、昆崳英雄於得水。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