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進校園 愛心送到家

——湖南省衡陽市耒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中秋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14   
分享到 :

金秋九月,丹桂飄香。湖南省衡陽市耒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題黨日活動走進鄉村振興聯點村太平壽洲,全體黨員干部帶著黨組織的關心,為貧困幫扶對象送上米和食用油﹔帶著對學生的厚愛,為孩子們講了一堂生動的紅色故事課。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耒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心系壽洲幫扶對象,將節日走訪和主題黨日融合一起開展,提前進行安排部署。黨員干部帶著米和油挨戶送給幫扶對象,和他們促膝交談,拉家常,問近況,講政策,解疑惑,讓基層群眾感受到被關心被重視,增添了生活信心,提振了解困士氣。

壽洲是賀恕的故鄉,賀恕故居為省文物保護單位。為進一步讓革命英雄人物的事跡得到傳頌,讓紅色基因得到傳承,浸潤童心,耒陽市委黨史研究室精心准備了賀恕的故事。賀恕是毛澤東在湖南發展的第一批黨員之一,也是我市著名的革命烈士。歷任湘南區執委委員、黃埔軍校政治教官、湘西南特委書記、江西省委書記等職。他和妻子朱舜華堅定共產主義信仰,舍小家、為大家,不為名、不為利,為了革命勝利,不惜拋頭顱、洒熱血,體現了一個共產黨員鐵骨錚錚和使命擔當,也展示了壽洲人在大革命時期作出的歷史貢獻。

宣講人娓娓道來,從小入口,講好大故事,用朴實的語言講明大道理,潤物細無聲,孩子們聽得認真,銘記於心。

一名同學代表聽完故事后分享了感悟。她說:通過聽講,更加了解了賀恕爺爺革命的一生,他的不為名利,將革命進行到底的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作為他的后輩,我們深感榮幸的同時,一定不辜負英雄的期望,聽黨話、跟黨走,學知識、長本領,繼承他的遺志、傳承他的血脈,長大后成為一名合格的新時代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主題黨日活動走進鄉村學校,既讓黨員干部了解了民情民意,拉近了與老百姓的距離,也錘煉了黨性,增長了立足本職服務社會的能力,使黨史學習教育得到深化,紅色基因得到傳承。

(湖南省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