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黨史宣教干部培訓班在百色干部學院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14   
分享到 :

近日,2022年度廣西黨史宣教干部培訓班在百色干部學院舉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濟萍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廣西各市、縣(區)負責黨史宣教工作的68名同志參加培訓。

向濟萍副主任在開班儀式上指出,廣西黨史工作者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為根本遵循,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更好認識和把握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科學評價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實事求是看待黨史上的一些重大問題,澄清對黨史上一些重大歷史問題的模糊認識和片面理解,不斷防范和化解各種風險隱患。要全面提高做好涉黨史意識形態工作的本領能力,堅決做好涉黨史領域重要事件和熱點敏感問題的輿論引導,切實把握好涉黨史意識形態工作的政治關、史實關、文字關。

培訓班採取了專題教學、視頻教學、現場教學、研討交流等多種形式進行。邀請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利來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展陳處處長胡昌勇,分別就如何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和如何做好黨史展陳審核工作等內容進行專題輔導。授課主題鮮明、重點突出、內容豐富,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全體學員參加了“潮涌右江 千姿百色”紅色講堂,參觀了百色起義紀念館,聆聽紅色故事,追尋紅色足跡,感悟革命精神。研討交流環節,學員們各抒己見,暢所欲言,就如何做好新時代黨史宣傳教育工作積極建言獻策。

通過培訓,進一步提高了廣西各級黨史宣教干部隊伍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學員們紛紛表示,培訓班緊跟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拓展了思路、開闊了視野,為做好今后的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確了方向。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