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河市委黨史研究室堅持把黨史宣傳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15   
分享到 :

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河北省三河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創新黨史宣傳教育方式,四措並舉,把黨史宣教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一是建立長效機制,不斷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三河市委黨史研究室整合革命老區蔣福山紅色資源,把抗戰時期“革命小屋”“地下兵工廠”“抗日英雄母親——張格花”等重要事件和歷史人物挖掘整理形成黨史專題,把革命戰爭年代涌現出的英雄人物事跡以《人物志》的形式編印成冊,並印發至各鎮區街道和市直黨政機關,為全市黨員干部持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優質素材。

二是強化理論武裝,用百年黨史武裝頭腦。市委黨史研究室工作人員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不斷提升理論素養、強化理論儲備,並選拔業務骨干組成黨史報告團,深入到機關、廠礦、部隊、學校、農村、社區,把黨的百年歷史、發生在本地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講述給干部群眾,激勵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截至目前,三河市委黨史研究室共向全市各鎮區、機關、學校等單位巡回報告42場次,撰寫各類報告材料達20多萬字。

三是用好用活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將三河革命老區紅色歷史特色優勢,通過青少年教育基地、黨史教育基地傳承下去,讓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成為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四是創新宣教載體,開展黨史知識問答。三河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在全市黨政機關、鎮區、街道集中開展了一次黨史知識問答活動。通過黨史知識系列競賽,讓黨的百年歷史永遠銘刻在廣大黨員干部心中。

(河北省三河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