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共南京地方組織成立100周年知識競答活動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15   
分享到 :

9月15日,以“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慶祝中共南京地方組織成立100周年知識競答活動正式啟動。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全面落實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南京市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中共南京地方組織成立100周年。薪火相傳,生生不息。1922年秋,中共早期領導人、中國工人運動的先驅、中共中央監察委員會委員王荷波在南京浦鎮機廠創建了南京地區第一個黨小組。百年來,南京人民在黨的領導下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和復興的不懈奮斗,為推進高質量發展貢獻了南京力量。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聯合市級機關工委等單位,開展慶祝中共南京地方組織成立100周年知識競答活動,從9月15日起至9月28日為線上競答活動時間。

本次競答題目涵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等應知應會內容,以及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書目內容、《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等相關條例,江蘇、南京地方黨史和南京地方歷史文化等相關知識。競答活動分為個人和團隊參與,並加入“雙人對戰”模式。活動設置個人參與獎、優秀獎、特別獎和單位優秀組織獎。每周將從個人參與者中隨機抽取參與獎,按得分評出當周個人優秀獎。特別獎和單位優秀組織獎將在活動結束后評出。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