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時代精神 賦彩“十年畫卷”

——“時間膠囊2022”全媒體行動在南京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17   
分享到 :

9月14日,“時間膠囊2022”全媒體行動啟動儀式在江蘇省南京市江北新區舉行。活動由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江蘇省檔案館、南京江北新區管委會、新華報業傳媒集團、江蘇省演藝集團主辦,南京市江北新區智能制造產業園、揚子晚報、江蘇省演藝集團交響樂團承辦。“第一支部”黨建聯盟策劃發起的“我看新江蘇”追夢行動同步啟動。

近年來,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與省檔案館、揚子晚報密切配合、通力協作,相繼開展“紅色豐碑”“共產黨員請回答”等全媒體行動,推出了一批有特色、有亮點的紅色作品,在社會各界產生熱烈反響。今年又聯合推出“時間膠囊2022”全媒體行動,通過一個個真實記錄時代發展和個人際遇珍貴交集的“時間膠囊”,可視化展現江蘇干部群眾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新成就,以及對未來的新展望。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在致辭中指出,偉大時代造就偉大歷史,對於黨史工作來說,新時代既是新領域,也是“重頭戲”。切實把江蘇現代化建設的奮斗過程和火熱實踐記錄好、留存好,把黨和國家事業歷史性變革中蘊藏的內在邏輯和寶貴經驗研究好、闡釋好,把歷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論、制度、文化優勢宣傳好、發揚好,是黨史部門的責任所在、使命所系。“時間膠囊2022”全媒體行動突出個體經驗與宏大敘事的相互映照,以鮮活生動、深暖相融的案例,傾情講述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江蘇故事,既是新時代江蘇人民美好生活圖景的一次生動呈現,也是江蘇黨史宣傳工作的又一次創新探索。相信在合作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動將扎根人民沃土、詮釋時代精神、賦彩“十年畫卷”,奮力奏響“喜迎二十大”的紅色樂章,激起“逐夢新江蘇”的磅礡力量。

2020年,由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省檔案館、新華報業傳媒集團揚子晚報共同發起倡議,成立“第一支部”黨建聯盟。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個支部加入。今年,黨建聯盟策劃發起“我看新江蘇”追夢行動。聯盟支部表示,將進一步發揮資源優勢,加強協作交流,推動黨建與業務互促共融,在“勇挑大梁”新實踐中積極作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宣傳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