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來陝西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18   
分享到 :

9月14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濤一行4人來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就紅色資源保護開發利用、新時代黨史研究、新媒體等宣傳教育工作進行調研座談。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玉平主持座談,各處室負責同志參加。

唐洪濤副主任一行首先參觀了八路軍西安辦事處,現場學習交流革命場館在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中的做法。隨后,雙方進行了座談交流。座談會上,劉玉平和唐洪濤兩位室領導先后就各自單位的機構設置、人員構成、職責職能、研究成果等基本情況進行了交流。各處室負責人結合各自工作,分別從創新黨史宣傳教育的形式、拓展紅色資源保護利用途徑、促進黨史研究成果有效轉化、貫徹落實“一突出、兩跟進”要求、中央引導資金項目申報、推進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等多個方面進行了全面的交流探討,並提出了意見建議。

唐洪濤副主任對陝西近年來黨史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詳細介紹了上海在黨史宣傳教育中運用報刊網號的形式,探索傳統媒體與新媒體有效結合的做法和經驗。

劉玉平副主任從陝西早期黨員發展、早期黨組織的建立與上海歷史淵源等方面,強調陝西與上海的密切聯系。他指出,黨史工作者要運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當好紅色家譜續寫者、紅色基因傳播者﹔要堅持開門辦史,加強區域合作,有效整合資源,擴大黨史工作的影響力。

雙方一致認為,要在新時代黨史征編研宣各項工作中,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推動黨史工作再上新台階。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