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旗幟——百年黨章的紅色歷程》在上海播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19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共二大召開100周年,也是中國共產黨首部黨章制定通過100周年。為紀念首部黨章通過100周年,上海市靜安區委宣傳部、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聯合拍攝了《永遠的旗幟——百年黨章的紅色歷程》專題片。該片分為4個章節,分別從指路明燈、自我革新、黨規黨法、歷久彌新等角度出發,展現百年來黨章的制定、修訂、完善發展史。

黨章的百年發展史深刻表明:堅持黨的領導、完善黨的領導是中國共產黨不斷創造輝煌的根本保証﹔堅持理論創新、加強理論武裝是中國共產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的不竭動力﹔牢記初心使命、堅持人民至上是中國共產黨不斷成長壯大的力量源泉﹔全面從嚴治黨、勇於自我革命是中國共產黨永葆青春活力的強大支撐。

該片同時採訪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上海浦東干部學院、上海市委黨校、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等部門的專家學者,他們從專業角度出發闡釋了歷次黨章修訂的背景、目的以及產生的深遠影響。

經過近4個月的拍攝制作,該片於9月11日晚,在上海廣播電視台紀實人文頻道與觀眾朋友見面。隨后,上海市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將把該片作為重要的黨史學習材料,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章的重要論述相結合,同近期中心組學習相結合,使全區黨員干部更加自覺地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讓初心薪火相傳、把使命永擔在肩,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