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陽用活“微載體”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大文章”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1   
分享到 :

今年以來,四川省德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德陽市地方志辦公室)積極探索黨史學習教育新思路、新方法,從細微處入手,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用“微載體”做好黨史學習教育這篇“大文章”,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深度拓展。

勤用“短信課堂”憶初心。每周編選一期短信推送,內容涵蓋重大歷史節點、歷史事件、黨史人物等諸多方面,向全市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集中發送,今年已累計發送黨史短信86400余條,短小精練學習形式,省時高效的“短信課堂”受到廣大領導干部的好評。

巧用“業務宣講”促提升。每周職工會(支部會)前,黨員干部職工輪流講黨課,打造“業務微課堂”長效機制,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在講中學、學中講,領導點評,共同提高業務水平。今年以來,已舉辦“業務微課堂”36期,參學率達100%。

選用“理論課堂”辦實事。今年以來,德陽以“圍繞中心、服務群眾”的原則,積極開展史志“七進”14次,共送出史志書籍2000余冊,為社區、學校、機關等送黨課7次。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把深刻抽象的理論轉換成通俗易懂、明白曉暢、生動鮮活的語言,讓大眾看得懂、聽得進、接受得了。

活用“微信平台”搭橋梁。使用“史志德陽”微信公眾號推送黨史理論研究、黨史人物、黨史事件、紅色遺址遺跡等內容,將“大課堂”融入“微平台”。今年以來共推送公眾號144期432條,每月閱讀總量逾10萬余次,已成為廣大干部群眾了解黨史工作的便捷“窗口”。

通過用活學習載體,德陽黨史研究室鞏固拓展了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抓在經常、做在日常,扎實提升“三服務”水平,為德陽高質量發展貢獻了史志力量。

(四川省德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