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白江區委黨史研究室三舉措推進資政課題研究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1   
分享到 :

今年以來,成都市青白江區委黨史研究室聚焦主責主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持續強化黨史資政課題研究,充分發揮資政育人作用,形成了一批具有青白江特色的資政課題研究成果。

一是強化部署,突出科學選題。始終堅持圍繞和服務中心工作以及干部群眾工作實踐這一標准開展黨史資政課題研究。年初,室主任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全年資政課題研究任務,確定課題研究方向為“紅色資源的保護和利用”。同時,成立由室主任為組長的課題組,由編研科具體負責推進該項工作,進一步明確研究計劃、責任分工。

二是精心組織,深入實地調研。為深入挖掘區域紅色文化,課題啟動后,集合全室力量推進課題研究。同時,邀請黨史專家、高校教授作指導,增強課題研究的理論性和科學性。課題組在詳細收集資料的基礎上,組織現場調研,先后深入城廂會客館、彭家珍大將軍專祠、抗戰陣亡將士紀念碑、鄧公樓、繡川書院、金堂縣立中學校舊址、青白江區檔案館、成都國際鐵路港展示中心、亞蓉歐國家(商品)館、歐洲產業城等點位,詳細了解青白江紅色資源情況和利用現狀。

三是充分討論,抓好審稿定稿。初稿形成后,課題組及時召開課題審稿會,邀請區委宣傳部、區文體旅游局分管負責同志等對課題成果進行審讀審查,交流意見建議,根據反饋意見反復修改,確保能夠深度挖掘青白江紅色文化遺產和精神財富。經過多次修改完善,最終完成《青白江紅色文化的傳承與發展研究》《盤活紅色資源,助推鄉村振興》等資政課題,進一步摸清了青白江紅色資源家底,梳理了紅色文化發展脈絡,並就紅色資源助推區域經濟發展提出可行建議。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