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積厚成勢 不斷擦亮“紅色清廉”品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1   
分享到 :

9月20日,中央紀委網站刊發《青島:用活紅色資源,打造清廉之島》文章,對近年來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發揮職能優勢,在助力青島廉潔文化建設中不斷打造“紅色清廉”品牌,讓黨史資源“活”起來,充分發揮紅色文化培根鑄魂作用進行了報道。

青島是全國較早建立早起黨組織地區之一。近年來,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立足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找准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點,運用平台思維、系統思維,從編寫黨史人物清廉故事入手,採取挖廉脈、編廉文、出廉書、辦廉展、開廉課、拍廉片、建廉館 “七廉”並舉措施,不斷推進紅色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特別是整合黨史教育宣傳力量,搶佔媒體制高點,搭建“廣電報網”一體化紅色清廉宣教窗口,運用漫畫、動畫、音頻、短視頻、微展覽、電子書等形式,讓紅色文化變得可感可觸可親,更好滿足當今“輕閱讀”生動便捷需求。守正創新,在微信、APP、網站和公眾號等網上媒體開設專題專欄,廣泛弘揚傳播紅色廉潔文化成果,構建起紅色清廉“網站+新媒體+視聽產品”融媒體矩陣,持續放大專題宣教綜合效應,多觸點、系統化、全方位實現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雲上傳播”。“紅色清廉”品牌向更廣范圍、更深層次推進,不斷從量的積累邁向質的突破。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