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暮橋回憶錄》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2   
分享到 :

薛暮橋是我國社會主義經濟理論的開拓者之一。

抗戰時期,他作為中國農村經濟研究會機關刊物《中國農村》的常務編輯,參加了左翼經濟學家主流與其他理論派別之間關於中國社會性質、中國農村發展道路等重大問題的論戰,捍衛了中國共產黨的綱領和路線。他還在山東根據地的對日貨幣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這場貨幣戰被學者認為“甚至比戰場上的戰爭更為成功”。

新中國成立后,他作為我國經濟工作領導人的得力助手,參與了統一財經、平抑物價、“三大改造”、“調整、鞏固、充實、提高”等一系列重大的經濟戰役,為新中國經濟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在開啟改革開放新篇章的重要關頭,他倡導中國經濟進行市場化改革,是市場取向改革的堅定倡導者和積極推動者,系統地提出了推進經濟體制改革的很多具體措施,為推進中國的市場化改革立下了不朽功勛。

《薛暮橋回憶錄》是他本人的親筆記述,回憶了各個歷史時期他在經濟戰線上的重大經歷,對了解和研究中國共產黨經濟工作史有著寶貴的史料價值。

作者:薛暮橋

責任編輯:詹珩

出版年月:2022年7月

書號:978-7-5098-6031-1

定價:5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