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黨史學習生動起來——

中國首部《中共黨史知識影像卡牌》正式發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2   
分享到 :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之際,中國首部《中共黨史知識影像卡牌》正式發布。該卡牌由來劇聚等單位共同出品,內容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審定。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總結、學習、教育、宣傳黨的歷史,高度重視發揮黨的歷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為了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創新黨史學習方式,《中共黨史知識影像卡牌》應運而生。

《中共黨史知識影像卡牌》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將黨史學習與互動游戲有機結合。卡牌選取黨的百年歷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會議,提煉時間、地點、主要內容、意義等關鍵知識點,通過問答、接龍等競賽游戲機制,提升學習黨史知識的積極性和有效性,讓參與者在互動游戲中了解黨的光輝歷史、偉大成就、優良傳統、寶貴經驗。

《中共黨史知識影像卡牌》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參與者還可以通過手機掃描卡牌上的二維碼,查看相應的黨史知識短視頻,豐富並拓展了學習內容。

《中共黨史知識影像卡牌》以精煉的知識文字、生動的歷史影像為基本構成,在趣味互動游戲的輔助下,讓黨史學習生動起來。在全黨全國人民喜迎黨的二十大召開之際,《中共黨史知識影像卡牌》的發布,為黨員、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習黨史提供了實用性輔助材料,為基層黨組織開展黨群活動提供了互動性培訓工具。